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七星级政务服务】透过红旗窗口 照见精细服务
2022-04-28 09:52

“终于办好了,谢谢你们,耽误你们吃饭了。”当最后一名群众拿着营业执照离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时,已接近傍晚六点。2021年200余个工作日,这里都在重复这样的场景,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在自助区电脑前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申报指导,用自己的休息“延时”换取群众的办理“准时”。

连续四年,市场监管窗口都被市审管办评为“红旗窗口”,其中2021年五次获得审管办窗口月度流动红旗。“年度微笑之星”也总能有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的身影。

“为了群众能方便一点,我们的工作就要多做一点。”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李建平一直是这样要求自己的,窗口团队中的每个人也都是这样做的。在这里,每一位窗口工作人员都秉持“线上审批日日清,线下服务零距离”的工作原则,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审批事项。

2021年10月,为配合国家“双减”政策实施,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公区设置了“校外培训机构转登专窗”。窗口开设的第一天,多家机构负责人前来排队,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延时服务2小时,同时还为转型机构免费赠送公章。

提供网上远程指导、邮寄办理、现场一对一帮办、延时服务……一项项暖心举措,一次次为民跑腿,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以“红旗窗口”的标准和要求不断自我加压,推动审批服务“零次跑”、网上办事“零纸质”、现场服务“零距离”、企业开办“零费用”。2021年全年累计办各类业务40973件,网办率达95%以上,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累计提供邮寄服务2521次。

(通讯员 高纯阳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