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公港中心赴建德开展农村公路养护质量检查及路况提升指导
2022-04-28 11:10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质量,推动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4月25日,杭州市公路与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简称杭州市公港中心)会同杭州技师学院开展“技术下乡”活动,对我市农村公路养护质量进行现场检查及技术指导。我市16个乡镇(街道)、市公路与运输发展中心及下属畅达养护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学习。

与会人员率先来到上西线、建淳线至薛上村二条村道道路,专家老师们对农村公路的沥青路面、水泥路面常见病害类型进行详细讲解,对龟裂、纵向裂缝等常见病害如何处置进行现场教学。我市16个乡镇街道、市公路与运输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与专家老师们在现场展开互动交流,共同探索交流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等。

随后,在市公路与运输发展中心六楼会议室,杭州技师学院老师针对2021年我市农村公路技术状况进行分析解读,并针对农村公路不同路面类型讲解了路况提升方法,并提出要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质量,一要进一步加大大中修的投入力度,选择合理的大中修养护方案,加强路面大中修工程质量管理,做好路面平整度的质量控制。二要选择合适的预防性养护方案,用较低的成本减缓病害的发展,有效维持路况。三要加强巡路检查,制定合理的小修保养方案,及时、规范地修补病害,提升路面修补率。

会后,市公路与运输发展中心徐旭飞主任对参会的乡镇和养护公司再次强调了农村公路小修保养的重要性,要求各乡镇积极排查病害较为严重的路段并及时进行小修保养,全力提升我市农村公路中等路率,改善我市农村公路通行状况,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通讯员 谢启益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