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焦急的女婿遇上了民警
2022-05-05 09:12


“我正想报警,你们就把丈母娘给送回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4月30日下午,新安江派出所接到水韵天城保安报警,称有一名老太太找不到回家的路。

民警欧阳枫林、辅警饶佳权立即赶赴现场,“老人家,你是一个人过来的吗?知道你家人的联系方式吗?”“我妹妹是住在这里的,我是来找她的,但是我不记得她的房子在哪里了。”老太太言语不清,但是依稀记得自己的妹妹住在这个小区,在民警的陪同寻找下,还是未找到老太太的妹妹,民警只好寻找其他办法。

民警分析老人应该不会是住很远的地方,可能就是居住在这附近的小区。于是,民警带着老人走遍了周边的几个小区,终于在溪头社区找到了一位认识老人的居民。经了解,原来老人姓钱,已经70多岁了,刚刚老人的家人正在找老人。

民警一边将老人送回家,一边联系老人的家属,警车刚开到老人的家门口,一名中年男子焦急着上前求助:“警察同志,我的丈母娘找不到了......”男子话还没说完,看见坐在后排的丈母娘,女婿先是一愣,后来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警方提示:家中有年长老人,可能存在走失风险的情况,家人可以为老人准备一张写有家庭地址、联系号码等关键信息的牌子,挂在胸前,以便于发生类似情况时,能快速与家人取得联系。

(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