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执法队连续查获两起非法运输“危化品”案
2022-05-05 09:22


为筑牢安全底线,助力平安亚运,市交通执法队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的巡检力度,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运输行为。近期,执法队接连查处2起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案件。

近日,杨村桥中队执法人员在320国道巡查时,对车号为浙A0**37 的货车检查时发现,车上竟装有10桶异氰酸酯UN2206(危险品运输代码),11桶二甲羟胺盐酸盐(药品)。

经核查,该货车为普通货运车辆,非危险品运输车辆。执法人员立即将该车引导至安全地带。驾驶员卜某表示:自己根据老板的指示,去下涯装货,运往梅城某公司。虽然知道自己驾驶的车辆不能运输危险品,但一直抱有侥幸心理,没想到逃不过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

目前,杨村桥中队以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为由,依法对当事人所在公司作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决定。

无独有偶,乾潭中队执法人员在徐七线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浙A0**27中型罐式货车在公路上行驶,在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罐体内装有疑似柴油的液体。驾驶员称其刚从钦堂加满柴油,准备由安仁上高速将柴油运往大同。经执法人员核查,车辆、驾驶员均不具备危货运输相关营运资质,且未按照规定配备押运员,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已依法将该车暂扣至安全地带,并依法对其作出相应处罚。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队将严厉打击未取得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未取得从业资格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等各类危险货物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

image.png

(通讯员 张侃 叶有清)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