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吴方村开展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演练
2022-05-05 10:34

“着火了!着火了!”近日,大慈岩镇上吴方村被一阵突如其来的警报打破静谧,很快村微型消防站的三轮消防车呼啸而来、警声大作……原来,上吴方村正在开展古建筑消防自防自救应急救援演练。

大慈岩镇上吴方村保存着较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有165座明、清、民国的古建筑,建筑类型多,结构完整,其中列入历史建筑保护名录的就有43处。

为进一步推进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此次大慈岩镇组织新叶村、上吴方村、李村村三村微型消防站队员在上吴方村内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方正堂外围开展联动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演练,依次开展手台泵取水、消防水枪灭火、干粉灭火器使用等项目,大慈岩镇专职消防队结合演练内容,对古建筑村民开展了消防培训,增强属地村民对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

此次消防演练培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锻炼了古村微型消防站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和实战经验,为文保单位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朱建龙 邵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