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推动企业项目高质量发展
2022-05-06 15:42

城市活力大小、发展动能是否强劲,企业发展情况最具说服力。而企业的发展,不仅与企业的管理水平有关,很大程度还取决于企业所处的营商环境。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我市重点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水平,市审管办建立重点项目代办领衔工作责任制,“一把手”带头领办项目,为重大投资项目审批提供投资咨询引导、申请材料协助准备、代办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等,全程关注项目进展,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

一是加强主动服务企业意识。主动服务企业意识是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的“润滑剂”,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前提。联系领导每季度对联系项目进行一次走访,责任人每月对联系项目进行一次走访,充分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做到“企业需要的时候,我们无处不在,企业不需要的时候,我们无声无息。”切实改进服务质量与方式,树立主动服务企业的理念,让企业办事更便捷,让企业主做事更顺心。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俗话说得好“一根筷子容易折断,一把筷子难折断;一个巴掌拍不响,万人鼓掌声震天。”各部门加强沟通配合,信息共享,主动作为。依据企业实时需求,第一时间召集碰头会,商榷相关事宜。合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让自己成为企业的守护者、解忧者,推动企业项目高质量发展,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三是加强项目后续保障服务。在切实保障企业前期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工作顺利落实后,定期对该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走访,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排查风险,巩固企业发展成果。做企业项目开展全过程中的排查兵、护卫队,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通讯员:程诗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