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擦亮审批窗口,提升服务效能
2022-05-13 14:19

今年以来,建德城管审批窗口按照便民、规范、高效的原则,积级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坚持依法行政和优质服务相结合,采取“五心”服务工作法,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带去优质服务体验,着力打造政务服务“五星窗口”。

一是热心相迎。秉持“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理念,对办事群众笑脸相迎,言行举止以礼相待,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

二是耐心倾听。面对咨询百问不烦,相关政策主动宣传,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网上反馈、电话咨询、现场接待等方式做到优质服务。

三是虚心学习。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各项行政审批业务、政策文件及相关城管工作法律法规知识,全面提升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四是贴心引导。梳理城管审批行政权力清单,并将行政审批事项编成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书,打印成册,根据办事企业和群众的需求,窗口工作人员相应提供准入条件、提交材料、补正资料等内容。

五是倾心服务。为高效办成一件事,建德城管审批窗口在政务服务网公示的6个大项、30个办理项集中窗口并在线上受理办理, 截止4月底,共办理各类事项1522件,其中窗口办件606件,准运证办件916件(新证66件,换证850件)。

建德城管审批窗口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审批职能,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按照“一窗受理、即办即结”的要求,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利的服务,使城管窗口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办事企业放心的优质服务平台。

(通讯员:郑翠仙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