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开展小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情况评
2022-05-17 17:44

为确保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工作落实到位,根据《浙江省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督管理办法》要求,近期水利局对全县21座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情况进行评估。从自然、生态、社会等方面,根据河流来水条件和来水过程,结合鱼类、湿地等敏感保护对象的不同时段用水需求,在维护河流生态系统健康的基础上,到现场对生态流量泄放设施、监测设施、泄放效果等进行逐站评估,进而确定生态流量泄放口、核定值是否需要调整,制定更优生态调度运行要求。

水利局要求水电站经营管理人员要履职尽责,加强巡查维护,确保生态流量泄放和监测设施持续正常运行,严格按照核定的生态流量值足额足量泄放。若未按要求泄放生态流量的水电站,水利局将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改正。目前建德市有生态流量监测设施的21座水电站已全部接入建德市小水电生态流量监管系统,监测平台可对水电站泄放生态流量实时在线监控。

下一步,市水流局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严格督导电站业主执行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维护河流水生态环境安全,促进小水电绿色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  邓婧)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