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土鸡蛋给你们补身子吧。”
2022-05-26 10:58


“土鸡蛋我们不要了,你们这么辛苦,给你们补补身子吧。”

5月14日6时许,杨村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建德市下涯镇唐女士家中东西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到现场进行勘验。经了解,被盗物品是唐女士放在一楼辅房内的一篮土鸡蛋、一袋大米,损失价值200元左右。民警从现场勘察得出小偷是爬窗进入,墙上的泥脚印清晰可见。

“本来这么点小事也不想麻烦你们的,被偷的东西不值钱,就是想想小偷跑到家里来有点后怕。还好我家辅房不通主房的,不然不知道会出什么事。这些土鸡蛋是好不容易攒起来,本来准备送给侄女补补身子的,这小偷真是可恶。”

民警通过路面监控锁定了嫌疑人张某,并于5月16日上午将其抓获,在张某家中的厨房里民警发现了被盗的土鸡蛋和大米。被抓时嫌疑人张某表示:“因为没有上班没有收入,也没有事情做,就想着偷点东西过生活,给自己吃吃用用的,鸡蛋和米我都还没来得及吃呢。”张某本以为偷点小东西应该没人会追究,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看着失而复得的土鸡蛋和大米,唐女士的丈夫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正在上班的唐女士也通过电话感谢了民警:“本以为一点小东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报了警,没想到你们公安机关这么重视,土鸡蛋我们不要了,你们这么辛苦,给你们补补身子吧。”

民警婉言相拒,将土鸡蛋和大米发还给了唐女士的丈夫,并嘱咐以后家中要关好门窗,加装监控。

最终,张某因盗窃被建德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十三日的处罚。

image.png

(通讯员 滕雄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