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靓”了城市“暖”了人心
2022-05-30 22:13


“真是想不到我的手机还能找回来,说实话我连丢到哪里都不知道。手机里有很多重要信息和工作资料,还绑定了银行卡、支付宝,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28日一早,市民钱女士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建德市家保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当面感谢该公司环卫工人郑朝良捡到手机物归原主。


5月27日郑朝良在环城北路进行日常清扫保洁时,捡到一部iPhone13手机,手机很新,他担心自己不会智能手机操作,会导致失主无法寻找到手机而着急,无法通过联系人寻找失主,立即将此事上报当班班长,并一边在原地等候失主。


在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后,郑朝良见一位女士来到附近四处张望,她便主动上前询问,听女士说在寻找丢失的手机,她拿出手机请男子说出解锁密码,确认无误后,郑朝良将手机还给了失主。


失主钱女士十分感激,当场拿出酬金表示感谢,郑朝良连声拒绝:“捡到遗失的物品就应该还给失主,这是理所当然的。”


郑朝良坚决不愿收下酬金,次日一大早,钱女士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郑朝良工作的地方,她说:“我想以这种方式,表达我真诚的谢意,环卫工人郑大哥的一个小小善举,让我感受到无边的暖意,希望这份善意能够一直传递下去。”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新安江街道环卫工人捡到银行卡、现金、证件、车钥匙等物品,并及时主动物归原主已达50余次。

通讯员 程双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