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条例见行动!建德市信访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圆满完成!
2022-05-31 09:42

5月24-5月26日,建德市信访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建德市委党校召开。全市信访干部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分析信访工作形势,交流信访办理业务,进—步提高政治理论和业务工作水平。全市16个乡镇、街道和38个重点信访部门的信访工作人员参加。

建德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俞伟作开班动员,对目前全市信访形势进行了深度的分析,进一步明确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了下步克难攻坚的方向。

杭州市信访局副局长倪毅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就《条例》六章共五十条规定进行了解读。学员们认真听讲,努力抓住每一个知识点,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

信访局各科室负责人就“12345规范办理”“督查工作”“办信基础业务”“接访业务”“依法分类信访诉求”“复查复核、听证终结相关工作”等内容进行授课。

在发展新形势下,信访干部要梳理系统思维,将信访工作放到社会治理大环境中统筹考虑。党校蒋建军、陶为民、仇元玲老师分别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信访干部通过系统学习,对比新旧条文变化,进一步掌握了《信访工作条例》,从理论学习、实际操作等多方面持续夯实信访工作。

(通讯员 徐康)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