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业灌溉工程更新升级项目通过杭州市级复验
2022-06-02 10:14

近日,杭州市林水局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对建德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业灌溉工程更新升级项目进行市级复验。

在五月中旬及下旬,杭州市林水局分两次对建德市已完工的农业灌溉工程更新升级项目进行的实地检查,本次复验实地检查了钦堂乡的蒲田泵站、黄泥塘泵站、大方堰水闸和下涯镇的滩头泵站、前溪头泵站等5个项目。验收小组一行深入项目现场,全面检查项目完成情况,并与所在镇村干部、管理员进行交流。

在验收会上,验收组观看建德市农业灌溉更新升级行动宣传片,听取建德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四部门汇报、部分乡镇、村代表发言,通过现场台账资料查阅,对31个项目进行复验评分。根据评分情况,验收组认为本次复验的9座泵站22座堰坝面貌优美、设施齐全,验收过程、行为、实体质量均满足验收要求,同意通过复验。

省水利厅水价改革负责人充分肯定建德市农业灌溉更新升级行动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实用为主,特别是一些老旧设备要及时更换,民生实事项目要完成好,非民生实事也要完成好,保证同质同效。二是能多则多,要提前谋划好后三年的项目,充分调研全市农业灌溉工程。三是加强管护和节水,鼓励引导村干部参与更新升级,听取放水员的意见,用好节水奖励制度,调动村民节水的积极性。四是示范推广,总结经验,对照办法争先创优。五是部门之间多配合,多支持争取列入重大项目,争取财政支持。

image.png

(通讯员 陶浩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