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优最美一平米 凝聚教育新力量 ——建德市教育局召开“最美1m2”特色品牌推进会
2022-06-06 16:02

《礼记》中有记载“人有礼则安,无礼则危。”市教育局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心有文明、美在礼仪的新时代新人。

近日,市教育局结合“浙江有礼·德润建德”活动在洋安中心学校召开“最美1m2”特色品牌推进会暨“美在礼仪”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洋安中心学校师生带来了歌曲《文明歌》和情景表演《文明礼仪展示》,嘹亮的歌声传递着文明的信念,精彩的表演展现着文明的风貌。

会上,开展《学生文明礼仪读本》赠书活动,该读本是市教育局自编的德育地方教材,分别从文明礼仪之源、文明礼仪之本、文明礼仪之八礼、文明礼仪之四仪等方面进行阐述,将在全市中小学广泛使用。

据悉,2022年以来,市教育局开展“迎亚运,讲文明,美在礼仪”主题活动。学校以“浙风”“十礼”为重点,以“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为活动宗旨,以“八礼四仪”为重点,以《学生文明礼仪读本》为载体,通过“十个一”教育活动(举办一个仪式、制定一项规范、学好用好一本书、举办一系列赛事、践行一次活动、寻找一批典型、站好一班文明岗、开展一次评选、拉好一次手、亮晒一批成果),从而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从而进一步提升建德教育“最美1m”特色品牌,深入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通讯员 张雨)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