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偏远地区基层税务分局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2022-06-07 14:38

“【诺诺网】[浙江省电子税务局]2022年5月28日,您的发票:下涯中心小学已开具,请查看……”伴随着一声清脆的短信提示音,浙江省建德市下涯镇大洲村的村民吴益帆在家收到了自己申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这也是他第一次见证网络时代开具发票的便捷。

此前,每到茶叶飘香时,吴益帆总是喜中带忧。自己炒制的茶叶大受欢迎让他倍感幸福,但漫漫开票路则让他有些发愁。按照往常一般,他早早起床出门,走上三公里路抵达村公交站,搭上前往客运中心的汽车,再转站城市公交兜兜转转耗时两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

“请Y005号前往C5号窗口办理”,随着提示音的响起,他又一次从座椅上起身,拿出皱巴巴的纸质资料出示给工作人员并表明来意——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大爷,您又来开发票啊,先坐着等会啊。”工作人员熟稔地接过资料忙碌起来,不一会就打出了几张纸质发票。这已是他本月第三次前来开具发票,恰逢早茶采摘旺季,订单激增,更显其身影忙碌。

2022年3月24日,财政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公告》,明确指出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免征增值税。知悉此利好政策,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吴益帆。可苦于不懂操作,吴益帆仍需前往办税大厅办理。知晓其难处后,建德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当即决定利用周末时间,为其“服务上门”,前往大洲村指导吴益帆在电子税务局上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税务干部找到了吴益帆的家,并为其演示了开具发票的具体流程,让他可以足不出户开出所需发票。

同时,税务干部了解到该村其他村民也有开票需求后,干脆在文化礼堂为全村村民上了一堂“开票实操课”,确保人人知悉、全员学会。课后,吴益帆表示,“以前需要几经辗转才能开出发票,现在有了税务部门干部的指导和帮助,短短几分钟在家就能开出发票,属实方便。”

便民春风暖人心,惠企春雨润新苗。建德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各项利企惠农税费优惠政策,打通政策落实和税收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增光添彩。

(通讯员 范云霄、门晟君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