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港航执法大队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水上禁噪工作
2022-06-09 10:41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拉开大幕,为了给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提供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建德港航执法大队通过提前开展禁躁宣传、非现场监管和现场巡查等方式,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水上禁噪工作。

连日来,建德港航执法大队合理安排船艇和人员对新安江中学、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等高考附近水域进行巡查,督促船户在高考期间禁鸣笛号和使用船用扩音设备。同时扩大水域管控范围,加强对采砂船舶、码头企业、水上水下施工作业现场安全检查,要求企业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做好高考期间船舶噪声控制,避免噪音对考生造成干扰,并通过设置断面提醒信息通知辖区运输船舶及施工作业工程船舶做好高考期间航道禁鸣工作。

同时,建德港航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利用视频监管系统、甚高频、GPS等方式对辖区船舶进行非现场监管,及时掌握航道船舶航行状况,通过GPS提醒过往船舶航经考点附近水域时应减速降噪,禁止鸣放声号,为广大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