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执法促优化,驾培训练路线优化获好评!
2022-06-14 09:17

临近暑假,我市即将迎来驾考培训的高峰期,为规范全市驾培市场秩序,杜绝安全事故,保障学员合法权益,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科目三训练线路优化,大力提升驾培服务质量,获得群众连连点赞。

倾听诉求,拒绝一罚了之。

近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正在新增的科目三训练路线北滨江路上对来往的教练车进行检查,教练员们对新增的训练路线非常满意。今年以来,执法人员多次在洋溪街道北滨江路和寿昌镇横通路等路段查获教练员未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教练路线、时间进行培训的案件。当事教练均反映,原有训练路线中的白小线、汪更线等线路大货车太多,练车安全隐患大,而北缤江路和横通路的车流少、路况好更适合练车。针对教练员们的诉求,执法人员并没有一罚了之,而是积极与驾培机构、行业管理科室以及交警部门联系,将线路优化工作提上日程。

多措并举,推进线路优化。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相关执法中队和行业管理科室迅速响应,三措并举,推进线路优化。一是横向沟通交警部门,明确线路优化可行性;二是组织驾校负责人研讨,迅速确定路线优化方案,并向交警部门提交申请;三是线路优化前,以劝诫劝离代替处罚,渡过缓冲期。目前,科目三训练路线已优化并公布,具体如下:305省道(于合-寿昌-长林)、下北线(下涯-大洲)、大罗线(乾潭-下包)、安钦线(安仁-钦堂)、徐七线、大长线(大同-长林)、杨梓线(杨村桥-三都松口)、寿昌横通路、北滨江路(消防大队后门-污水处理厂)、寿李线(童家-李家)、新电路(景澜酒店-电厂大门)、创业路(320国道除外),以上路段允许教练车在规定的时间段(9时至16时30分、18时30分至22时)开展机动车驾驶人教学训练工作。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将做好科目三训练新路线的宣传和政策法规的宣贯,确保教练员们人人知晓新路线,同时将继续加强执法检查,做到执法标准不变,执法程序不变,执法水平不降,重点查处在学校附近以及上下班高峰时期违规培训的违法行为,绷紧安全驾培之弦。

(通讯员 周俊)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