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交车又变“ 救护车 ” 护送站台晕厥乘客平安就医
2022-06-23 15:14

6月15日上午,城区8路公交车司机在公交车停靠站点接到一位晕厥的阿姨,为了让阿姨第一时间就诊,司机当机立断,立马改变原行驶路线,此时的公交车秒变成了“救护车”,将这位晕厥的阿姨送往就近的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救治。

在公交车顺利抵达医院后,急诊科护士看到迎面驶来的公交车顿时觉得有异常,立马前往查看,第一时间将这名阿姨从公交车上转运至急诊科看诊。而城区8路公交车司机将阿姨安全送到医护人员手里后,为了不耽误车上其他乘客出行,又快速驶离了医院。

这名阿姨在急诊科及时就诊后,身体并无其他大碍,在完全恢复意识后,通知其家属接回家中休息。

市一医院急诊科再次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如在乘车时突发不适请立即向周边乘客或驾乘人员求救,以免发生意外。如身边人突然晕厥,应先将其平卧不要随意搬动,再判断患者情况。

与此同时,再次为我市的公交车司机师傅们点赞,这是继去年7月份城区公交车上突发急症患者,司机果断将公交车掉头,改变原行驶路线,将患者第一时间送往医院就治的正能量故事后,这次又是为等候公交车过程突发不适的患者将公交车秒变成“救护车”,时刻守护着乘客的生命健康。

image.png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刘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