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创建安全有序学车环境
2022-06-27 09:3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切实加强全市驾校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驾培行业安全稳定发展,根据建德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建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的《关于立即开展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建消安委〔2022〕4号),结合我市实际,6月23日-24日,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7家驾校、2家摩托车培训机构开展驾培行业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主要针对各驾校的教学区域的消防设备设施、各类安全生产管理台账、教学车辆的车况性能、教练员在岗情况及证件是否相符,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多辆教练车私自加装了电控系统,用于帮助学员控制离合器,但改装后无法保证车辆安全性和可靠性;个别教练员有脱岗现象,车上学员自行练车;多辆教练车未配备灭火器等问题。对于核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当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移交交通执法队处理。

通此次驾培行业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规范了驾校的教学行为,督促驾校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强调驾校负责人要严把安全第一关,并为驾校学员道路交通安全第一关上紧“安全阀”。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密切配合全市各驾校的工作,共同营造我市驾校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 吴越)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