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服务只跑一次
2022-06-28 08:57

“真不敢相信,我在浙江就能把江西的户口迁过来,我真是太高兴、太感谢了。”6月10日,当得知自己的户口迁移手续已经顺利完成时,吴先生向乾潭分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2022年6月6日,窗口接吴先生信访咨询迁移户口一事,后经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当事人了解到,吴先生祖籍江西,一家人在乾潭已生活了20多年,吴先生本人也在现工作单位工作了3年且签定劳动合同缴纳了养老保险。宜居的环境、便捷的交通等,让吴先生产生了在乾潭定居的想法,最终,经过全家商量,比对手头资金后,在乾潭镇万龙村购买了一套小产权的房子。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告知其可以已务工迁移家属随迁一起迁到乾潭并告知其所需准备的材料。

6月10日下午3点,吴先生带着准备好的材料到窗口申请迁户,工作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核并受理,经行政许可科审批后对其开具准迁证,后联系江西省南丰县公安局三溪派出所工作人员,对吴先生的业务进行“跨省通办”户口迁移。在三溪派出所配合下,当天傍晚5点30分就顺利完成了吴先生的户口迁移。

(通讯员 汪腾)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