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水库管理中心一行赴建德开展水库除险加固前期工作技术服务
2022-07-13 17:25


为加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提高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质量,7月12日,省水库管理中心来建德开展水库除险加固前期工作技术服务。


省水库管理中心、建德市水利局、寿昌镇人民政府及本市原考坑坞水库建设管理相关专家一行前往寿昌镇考坑坞水库进行现场踏勘、查阅书面资料并参加初设方案评审会,提出初设审查意见。


考坑坞水库位于寿昌江支流童家溪上,是一座以供水灌溉为主的小(2)型水库。考坑坞水库在2021年水库大坝安全鉴定被评定为三类坝,主要存在坝顶存在纵向裂缝,溢流面上部交通桥桥面混凝土存在空鼓现象,无水库管理房,无渗流观测及管理配套设施等问题。为确保水库大坝和下游防洪安全,发挥水库功能,应尽快开展除险加固工程。本次除险加固工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坝体加固,增设观测设施,新建管理房,新建放水设施等。


与会领导和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寿昌镇考坑坞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成果汇报后,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讨论,对报告成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补充相关资料,对坝体进行补充勘测,同时邀请省水科院对坝顶裂纹及浆砌体容重进行检测;二是根据考坑坞水库安全技术认定报告书制定相应的加固方案,并控制投资;三是规范初步设计报告,根据水利部最新印发的《小型水库出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技术要求》文件,明确初步设计工作原则、范围、洪水标准、重点内容及深度要求等。要求设计单位要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问题,抓紧修改完善,争取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参加会议的有省水库管理中心3位专家、由市水利局邀请的3位专家、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水库所在乡镇有关人员。

(通讯员 刘静)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