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再添五项证照电子化
2022-07-14 14:03

 

“办理业务一次都不用跑,网上申请,自己下载电子凭证,现在办事简直太方便了”,近日,邹女士接到了建德市审管办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提交的杭州健可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已审核通过,并指导其通过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载了电子版的备案凭证,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了相关业务,获得了群众好评。

 

据悉,市场监管窗口于近期试行发放电子版《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及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备案凭证,在过渡期内办理了相关业务的全部市场主体,均可通过浙江省药品监督案管理局领取电子证书,企业可自行选择是否领取纸质证书,纸质证书与电子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待系统进一步完善,下一步将全面取消纸质证书。

截止目前,已累计发放五类涉企经营许可及备案电子版114份,其中《药品经营许可证》41份、《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17份、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2份、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38份、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备案16份。这一举措进一步加快了市场监管部门核发证照的全面电子化进程,至此药械相关业务实现全部事项办结结果电子化,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节约办事成本。

通讯员 高纯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