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梅城所“三突出”开展农贸市场禁塑工作
2022-07-19 16:43

“阿姨,目前农贸市场所使用的塑料袋厚度不能低于0.025毫米,这是为了遏制‘白色污染’,我来测量一下您摊位上的塑料袋是否合格。”市市场监管局梅城所干部小张亲切地对农贸市场的某摊主说道。在梅城所的宣传教育下,1号摊铺的张阿姨签下了农贸市场的第一份《梅城镇农贸市场经营户执行‘限塑令’承诺书》。梅城所按照三突出的工作思路,全面开展农贸市场禁塑工作。

一、突出主办责任。与农贸市场统一签订《农贸市场塑料污染治理责任状》,由农贸市场主办方开展禁塑宣传,组织市场经营户就“限塑”意义、执行标准及违法行为后果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对消费者广泛宣传践行“限塑令”的环保意义,在农贸市场大门口横幅、LED显视屏、电子商户屏、宣传窗等开展“限塑令”宣传,引导消费者使用菜篮子、布袋子。

二、突出场内管理。依次与经营户签订自主承诺书。利用配合《农贸市场摊位经营户禁塑管理规定》,将落实“禁塑令”情况列入场内经营者诚信管理档案中,采用发现一次提醒警告,发现两次约谈记录,发现三次扣除相应摊位诚信经营保证金。同时,梅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场内经营者开展针对性检查,对发现的“三无”塑料购物袋进行收缴。

三、突出执法打击。针对存在农贸市场经营者销售低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的情况,对于流动摊贩,联合属地城管中队、农贸市场主办方开展联合巡查、突击暗查,累计驱逐15家流通摊贩;对于固定销售店,通过暗访摸底进行突击检查。

(通讯员 张卫秋)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