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过度包装“瘦身”专项检查
2022-08-04 09:18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批准发布的GB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 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将于8月15日起开始实施。以此为契机,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检查人员赴当地世纪联华等大型商超单位和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杭州思味王食品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执法检查人员重点围绕月饼、粽子等商品过度包装开展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商品在包装上是否存在空隙率过高、包装层数过多、包装成本过高等问题。同时,执法检查人员督促商品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尽快执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标准和修改单要求,推行简易包装、倡导绿色消费。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0余人次,检查生产、销售经营单位20余家。

(通讯员 毛磊)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