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民卡全力开展“幼升小”换卡工作
2022-08-04 09:23

 

暑期是“幼升小”换卡业务的高峰期,“我现在给孩子办理学生卡太方便了,只要在家手机点点,就能办理了。我长年在外打工,也不需要家里老人代办,外面高温天,真的一次都不用跑了!” “窗口服务太好了,今天来给孩子办理学生卡,半小时就能拿到卡片,下班赶到这里也能办好,不用排队了!”这些是近期建德市民卡听到最多的声音,从今年7月初,建德市民卡就联动市教育局开展“幼升小”人员换卡的通知工作,由幼儿园毕业班的老师通知家长为防止开学前扎堆办理换卡业务,采取“掌办+邮寄/就近办卡”线上线下双结合的申请模式,减少了窗口人员聚集压力,实现严格疫情防控和优质服务两不误,同时通知中附上线换卡业务操作流程,鼓励群众采用线上自助办理的方式。

 

建德市民卡全力做好相关的换卡准备工作,加强窗口力量,强化乡镇分中心业务办理能力,通过网络报纸等多种媒介宣传引导群众错峰办理换卡业务。“线上申请需要怎么操作?”咨询电话和线下窗口也经常会有群众咨询,每次碰到这样的问题,市民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非常耐心告知网上办卡具体流程,回答市民的每一个问题。既免去家长前往窗口换卡的麻烦,又有效降低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方便了市民。

暑期过半,7月份建德市民卡已累计办理“幼升小”换卡业务1224张,其中线上办理864张,窗口办理360张。充分体现建德市民卡中心急市民之所急,做市民之所期。下一步,建德市民卡将继续做好全市“幼升小”人员的换卡工作,争取在开学前完成换卡工作。

(通讯员 李培)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