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籍学子家乡行——志愿行”活动
2022-08-15 09:51

“生活垃圾该如何分类?可回收垃圾该如何利用?垃圾分类理念如何扎根到青少年内心?” 近日,共青团建德市委员会“青雁归巢”志愿服务队伍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大学生志愿者们参与“建德籍学子家乡行——志愿行”活动,走进罗桐社区,为这里已放暑假的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亲身实践·焕然一新”红领巾公益课堂,让大家进一步熟悉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着队员们举办了四个主题活动。热身活动“你画我猜” 调动气氛;在你画我猜题目中适当加入一些形容垃圾的词汇,便于引入活动正题。然后是“它们各有归宿”——垃圾分类小讲堂,志愿者在小课堂中向队员们传递垃圾分类的意义,让他们明白其重要性,使其能够分辨各类垃圾,用于实践。接着,志愿者和队员们一起开始了“我们亲身践行”——情景扮演小游戏,活动者在现实情境中体验垃圾分类,促进活动者之间的交流,思考现实中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最后大家发挥脑洞进行“它们焕然一新”——废物利用手工制作。大家一起运用废弃的瓶子、颜料、轻型黏土制作花瓶,取得满满成就感。

据“青雁归巢”志愿服务队相关人员介绍,这次红领巾公益环保课堂是为了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升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准确率。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时间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勉励广大青少年成为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实践的践行者,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徐鹤闻)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