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联合部署开展“除险保安、根治欠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2-08-18 08:56

为全面贯彻杭州市除险保安、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深化平安建德“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打响除险保安、根治欠薪百日攻坚战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近日,市住建局联合人社局对全市122家在建工地组织开展“除险保安、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各企业和项目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落实情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治理落实情况、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文明施工长效管理情况、数字化管理系统应用情况,用人单位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工程建设领域“六项制度”尤其是用工实名制管理等制度落实及源头治理情况和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情况等。自检查开展以来,已检查建筑工地24个,出动18人次,责令整改20个,责令停工4个。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持续推进“除险保安、根治欠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压实各方责任,凝聚部门合力,牢固树立“100-1=0”的风险意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查找堵点、漏点、痛点,消除各类隐患,全面筑牢工程领域的安全防线,同时将有针对性地抓好欠薪隐患排查,全力护“薪”,真正做到让农民工不忧“酬”烦“薪”。

(通讯员 祝思静)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