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首次组织招标代理工作人员业务测试
2022-08-18 14:11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中介机构(以下简称中介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我市工程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市场行为,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建德市住建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审管办于7月25日制定并下发了《建德市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考核管理办法(试行)》(住建建字〔2022〕28号)。

该办法下发后,于8月4日组织了全市27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单位共160余名从业人员专题业务培训会,会上邀请了住建局、财政局、审管办等部门单位的业务骨干对日常业务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并于8月18日组织开展闭卷考试。此次业务考试全市共27家代理公司160人报名参加。考试采用闭卷形式进行,全过程组织严密,措施严谨,由市住建局、审管办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全程监考。考试范围涵盖《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建德市限额以下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择优比选办法》等法律法规。考试结束后,市住建局将对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核发上岗证,未取得上岗证的人员不得从事招标代理业务工作。

本场上岗证考试,不仅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代理机构综合素质和执业水平,同时,也是全面贯彻落实我市规范招标采购的新要求,必将对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 甘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