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应急话安全】 宣讲+互动体验 这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受欢迎
2022-08-22 08:34

为深化应急(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应急知识普及率和全民安全素养,近日,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在建德市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了一场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市民、学生、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建德市海螺水泥学习馆,活动参与人员追根总书记红色足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视察调研该公司提出的安全生产相关要求,领会了“企业应从管理思路和先进的生产工艺入手,目标要远,起点要高,切实造福于人类”的深刻内涵。

活动现场,既有理论知识宣讲,也有饶有趣味的安全知识互动体验环节。宣讲人员将枯燥的理论知识贯穿于鲜活的警示案例中,并结合车间有限空间作业、员工行为规范、成品物料堆放等方面与企业员工进行现场交流,以互动形式将安全理念传递给企业一线员工。宣讲团的15名党员还化身为讲解员、示范员、教练员,指导大家学习使用灭火器、体验VR技术应急场景、模拟操作心肺复苏等,传递日常安全小知识,提升大家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活动全程由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应安心“婆婆嘴”宣讲团的15名党员带领,该宣讲团于今年3月成立,致力于向全市各界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相关知识。

(通讯员 方孟慧 余小群)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