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架起“红绿灯” 市市场监管局三都所走进企业合力打造“绿色直播间”
2022-08-24 13:43


“在直播带货中出现的损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要特别注意……” 在杭州思味王食品有限公司,市市场监管局三都所执法人员正在对直播人员进行指导。


随着网络的发达和普及,近年来,网络直播带货成了电商发展的新趋势,受众日趋增多,但网络直播带货存在的虚假宣传、兜售三无产品、售后服务难等有损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也乱象丛生。为规范三都镇网络直播营销行为,培育扶持电商直播新业态,积极营造电商直播领域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三都市场监管所走进企业直播间,开展上门指导。执法人员在杭州思味王食品有限公司详细讲解了网络直播平台带货过程中易发生的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正当竞争、产品质量不合格、知识产权侵权、违法广告、价格违法等违法违规行为;现场指导企业制定“绿色直播间”计划方案,架起“红绿灯”,划定行为“底线”;并督促直播人员履行好自身管理责任,对直播带货的所带货物尽到审查义务,通过三方责任义务压紧压实,有效遏制直播带货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大力整治社会危害严重、民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直播营销突出问题乱象,营造网络直播营销领域公平竞争、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通讯员 王文馨)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