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乾潭所“三管齐下”开展民宿“守查保”行动
2022-08-24 13:54

随着暑期出游高峰到来,乾潭镇各民宿吸引了源源不断的游客前来打卡。为了让游客朋友玩的“开心”、吃的“放心”,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休闲旅游环境,乾潭市场监管所自6月起对辖区内民宿行业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共检查民宿13家。


一是管牢防疫安全。严格执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与经营者签订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要求其做好测温、扫码、消杀等常规工作,对到店游客确保来客必查,查必记录。要求经营者每天根据预定情况,提前联系消费者,了解近期行程,告知其来建健康管理措施。针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游客,做好劝返工作,以诚恳的服务态度取得消费者对防疫工作的支持配合,同时要求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二是管实食品安全。严格落细落实省局开展的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要求。一方面抓好民宿作为乾潭镇文旅特色“面子”的要求,落实经营者在店内醒目位置规范公示经营证照及全部从业人员的健康合格证明,经营场所环境清爽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另一方面深入抓好食品安全“里子”,针对采购食材不按规定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无消毒记录等问题,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并指导经营者通过众食安APP上传台账记录,方便后续监管。此外,执法人员重点关注了进口冷链食品“三证”查验情况和进货渠道,守住物防底线,保证可溯源性。

三是管严消费安全。做好消费纠纷预警工作,建立经营者与所干部沟通机制,由所干部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情况,结合当前客房预订情况,帮助经营者判断客房退订风险,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因疫情或地方政策导致无法成行的,指导经营者积极联系消费者和第三方运营平台,视情况对现有预订进行改期或退房退款,避免出现因退订导致的消费纠纷。

(通讯员 唐欣羽)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