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四举措”确保餐饮行业燃气报警器靠得住
2022-08-25 11:09

上半年,浙江多地发生燃气安全事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力防范计量风险隐患,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省局“双五竞赛”要求,采取四大举措做深做细餐饮行业燃气报警器摸排专项行动。

一是部门联动,摸清底数。要想管住燃气报警器,首先要知道我市存量是多少。为此,一方面我局主动与住建局、城管局、属地政府进行对接,掌握前期各单位上门安装的数据。另一方面我局与燃气供应单位沟通,掌握了其安装的数据。

二是干部上门,主动服务。前期掌握的底数实不实、数量对不对这些还是未知数。为此,各基层所干部根据名单及登记在册的餐饮单位逐家上门进行核实,对于核查到名单之外的,及时更新数据,确保数据无水分。

三是督促商户,应检尽检。对于摸排到的带量值显示功能的燃气报警器,要求其依法取得型式批准证书,并按规定进行量值溯源,保障量值准确。为解决用户送检难,主动安排校准机构上门进行校准,目前辖区内带量值显示功能的燃气报警器溯源率已超过90%。

四是强化管理,风险防控。针对检测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燃气报警器,一方面及时帮助用户联系安装单位上门维修,另一方面将校准结果及时反馈市燃气办,提供风险预警。并承诺用户维修后联系检测机构再上门检测。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餐饮单位燃气报警器的动态监视工作,持续推进燃气报警器底数的动态管理和溯源服务支持工作。

(通讯员 杨志坚)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