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进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 公安窗口全力为民护航
2022-08-30 11:16


为了加快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省、市有关规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通过组织现场活动,采用 ”财政补一点、企业让一点、回收抵一点、运营商惠一点、金融机构助一点”的方式集成优惠,最大限度降低了市民的换车成本。此外,遵循“早淘汰置换多补贴、晚淘汰置换少补贴、逾期淘汰置换和备案满7年以上不补贴”的原则,对发放消费券之日起至7月15日、8月15日、9月15日前完成淘汰置换的车主分别给予300元、200元、100元不等的补贴。


通过建德市公安部门的大力宣传宣传,市民也充分认识到了非国标电动车的潜在隐患,淘汰置换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


近日,在集成优惠的强有力政策推行下,提前淘汰置换工作不断推进,购买国标车、电摩,两轮摩托车、三轮车等人数增加,致使梅城分中心办理临牌的工作量呈几何倍数增长状态,虽然工作繁重,但是工作人员服务热情依然不减,以“为民利民便民”的服务宗旨,确保应办尽办,全心全意为前来办理的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本月以来,梅城分中心车辆临牌日均办件量达到80余件,交警窗口吴秀敏践行最多跑一次服务宗旨,优化工作服务,做到提前到岗、延迟下班的工作状态,为往来的市民朋友提供最优质的办事体验。

特别要提醒:前来办理临牌的群众,一定要随身携带车主的身份证、购车发票、出厂合格证和交强险保单到行政服务(分)中心交警窗口进行办理。

(通讯员 邵璐)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