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综合查一次 群众很满意
2022-09-07 22:29

近日,大同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有关民宿的综合查一次”活动。此次综合执法出动了规划资源、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四个部门力量,针对大同镇管辖区内几个民宿就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垃圾分类、油烟排放、农产品销售等方面是否有违法情况进行综合检查。检查过程中,商户王先生表示很满意:“第一次接受这样的全面检查,还挺新奇的,这样有问题我也方便一次性解决。”面对发放的文书,王先生只需跑一趟处理就行,由此可见这样的执法模式不仅替群众节省了时间,也更能保障群众的各项权益。

image.png

此次执法方式的变革对于群众来说最明显的变化在于,有了问题不再需要一个一个部门去找,于内于外都更高效便捷。商户、企业们不再面临着接受一天一次不同类型检查的情况。新执法模式落地实行后,很快赢得了群众们的支持。形成新的执法部门后,可以有效解决基层行政执法中执法人员复杂、执法成本高、基层执法力量薄弱、执法干扰过大等问题。不同部门之间打破壁垒通力协作,共用一套执法系统将执法统一化,形成从审批到评价的完整闭环。

image.png

今年3月,浙江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大会在杭州召开。根据会议精神,建德市大同镇于8月1日正式成立“大同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这支新型的综合部队由综合执法、市场监管、规划资源、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环境保护、文体旅广、卫生健康9个部门组成。

image.png

为更好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大同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设立了综合执法服务窗口,群众有问题都可以到窗口反馈寻求解决。办案时形成闭环,让投诉从哪里来反馈回到哪里去,把权力交到群众手里。综合行政执法大同中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强协作能力,提升执法质量,将工作聚焦群众急事、难事,做到让人民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的开展,标志着基层执法力量由单一执法走向联合执法的社会发展需求,也使基层执法更加高效、便捷,走出了基层综合执法坚实的一步。随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的深入推进,必将使大同镇整体环境大幅跃升,让大同镇的发展如虎添翼。

(通讯员  周捷  朱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