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市建设
2022-09-09 09:15

今年9月是第45个全国“质量月”。9月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今年聚焦“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市建设”活动主题,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服务,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由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宣讲了有关选购食品、家电、药品和保健食品的基本常识,并接受广大市民针对产品质量方面问题的咨询及投诉举报;现场发放食品、餐饮、特种设备、计量、有机产品、商标、广告、药械、保健品、化妆品等宣传手册,介绍了各类消费陷阱及正确的维权方式,并新增开展了一项网络直播营销法律法规及行业负面清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

建德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管科赖群英:“我们今天在这里开展这个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宣传质量第一的意识,提升全民质量意识,也是为了营造出‘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这么一个良好氛围”。

据悉,在“质量月”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持续推进质量竞争力、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宣传推广先进质量文化等五个方面开展26项活动。通过“质量月”活动的开展,有效普及质量管理知识,传播质量文化,提升社会公众及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