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秋节”出行温馨提示
2022-09-09 09:14

中秋节假即将到来,市文广旅体局提醒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文明旅游,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一、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自我防护。扫验码、做核酸,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二、要选择正规旅行社

谨防“旅游陷阱”,选择合法、诚信的旅行社报名,签订书面旅游合同或签订电子旅游合同。对于以“买保险送旅游”、“户外俱乐部”、“健康养老讲座”、“国家补贴旅游”等名义招揽组织旅游的要提高警惕,谨防掉入“旅游陷阱”。

三、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时刻以安全为先。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随身携带必要的药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途中系好安全带,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

四、要争做文明游客

讲文明、知礼仪。在景区景点不随意刻画、攀爬、 乱扔垃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要依法妥善处理纠纷

理性合理维权。发生纠纷时,游客应冷静应对,及时与导游、组团社进行沟通,通过协商采取积极补救措施处理,不宜通过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协商不成或一时无法解决的,注意留存、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待安全返程后向相关部门反映。

(通讯员 李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