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借实骗轿车被典当 建德警方快速破大案
2006-09-12 15:31
日前,新安江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快速出击,成功破获两起价值巨大的诈骗案,追回二辆被租用后抵当的车辆,为失主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2006年7月11日中午13时许,犯罪嫌疑人唐某在与任先生的交往中,首先取得任先生的信任,后以接朋友为借口向任先生借了一辆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后任先生向唐某要车子时,却一直联系不到唐某,才知自己上当受骗,后到新安江派出所报案。接案后,新安江刑侦中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调查期间又接到池先生报案,称其一辆大众帕萨特轿车被犯罪嫌疑人徐某用同样的方法借用后抵当掉;这两起诈骗案的接连发生,使新安江刑侦中队民警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为争取早日破案,为失主挽回损失,新安江派出所成立专案组,通过专业的侦查手段发现两部轿车都当在金华,掌握此重要线索后刑侦中队民警连夜赶到金华,在金华市公安局出租车管理处协助下,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等人,后通过犯罪嫌疑人唐某提供的线索找到了金华的老板盛国忠,并从盛国忠处为被害人追回两辆轿车,价值3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我局刑事拘留,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今年以来,我市已发生数十起经济型诈骗案,诈骗手段主要有以假充真、以物换物、明借实骗、丢物捡物、寻医治病、重奖诈骗等等,警方在这里提示各位市民遇到此类情况要注意甄别,不要贪小失大,发生经济来往关系要核实清楚对方身份,并按法律程序办事,不明之处要和专业部门或警方联系,以免上当受骗。(余炫 方祥林)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