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员带头争模范 富民强村谱新曲———记沙墩头村党支部
2009-07-01 00:57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我市李家镇沙墩头村党支部坚持以富民强村为使命,不断探索村庄发展新路,践行着“让党员干部带头、用征地凝聚力量”的承诺,使沙墩头村始终走在全市新农村建设的前列。

  沙墩头村地处我市西部,近年来通过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使村庄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素质和收入也得到了明显提高,并先后获得了省、杭州市新农村建设等多项荣誉。长期以来,沙墩头村党支部始终坚持村干部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党员每月一次集中教育,确保每个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不落伍,及时掌握新理念、适应新形势,特别是用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做到了每周开放、集中观看。村党支部在村党员干部中开展“双带两承诺”、设岗定责、“六事制度”的同时,要求每个党员干部按所定岗位经常走访群众,收集和征求群众意见,村里的许多重点和难点工作,在全体党员的努力参与中得以攻克。

  “事事党员带头,有事大家商量!”一直以来,村党支部高度重视村两委的团结,使村党支部真正起到了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尤其是坚持村级事务集体讨论,村党支部成员做到了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对村民关注的村级财务管理和项目工程等采取民主管理,并及时向村民公布党务、村务、财务信息,保障政务、财务透明化,做到了向上级负责、向村民负责,充分取得了村民信任。

  村干部服务要有个场所,党员活动要有个阵地,村民办事要有个地点。沙墩头村党支部抓住村级办公场所建设的机遇,先后投资十余万元对村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建设,并设立了村便民服务站。村党员干部实行无假日办公,村民办事不出村,急事难事有救援,大事小事有人管,不但集聚了村里的人气,更集聚了民心。此外,村党支部还多次组织全村党员干部赴外地参观学习,将外地经验充分运用到推动当地实际发展当中。

  “农村工作虽然千头万绪,但总的一句话,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沙墩头村党支部书记杨树平表示,“虽然沙墩头村在新农村建设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新形势给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在改善村庄居住环境的同时增加农民群众的收入,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成为摆在村党支部面前的新课题。党支部将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开拓创新,积极进取,让沙墩头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取得新的硕果。”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