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新宏:让口腔科成为浙西一面旗
2009-07-07 06:06

    二十多年来,吴新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体现了新时期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品质。在他的引领示范下,市一医院口腔科不管是诊疗技术,还是业务量,都有了很大提高,已经成为浙西地区的一面旗帜。

 

    熟悉吴新宏的人都清楚,从穿上白大褂的那天起,吴新宏就把病人的需求当作自己的追求,他刻苦学习牙科的相关诊疗技术,而他的专业强项则是口腔颌面外科手术,一些其他医院的重大颌面部创伤、肿瘤的急救、会诊现场都少不了他。在市一医院口腔科,吴新宏的病人最多,他个人的业务量达到了整个科室的30%以上,很多病人都是慕名而来。这不仅仅是冲着他的业务水平,还因为他是一位负责任的医生。吴新宏经常说,做医生一定要有良心,对他来说,就是尽量为病人着想,不需要开的药方坚决不开,尽量减轻患者的负担。

 

    作为市一医院口腔科主任,吴新宏更多的是把精力倾注在科室发展上,为此,他带领科室同事开展了人工牙根种植术、经典根管充填术、固定正畸术等先进技术的临床应用,使市一医院的口腔疾病治疗水平位于杭州地区前列,该院口腔科的业务量也比一般县级医院高出许多。此外,他还热心培养口腔专业人才,如今,50多名前来实习或者进修的大学生在吴新宏的悉心教导下,经过专业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的结合,大多数已成为我市乡镇卫生院的专职口腔医生。

 

    在做好日常工作之余,吴新宏积极总结临床经验,撰写理论文章,参与学术交流,他撰写的多篇学术理论文章在省级专业刊物上发表。而他的业绩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获得了很多荣誉。在成绩面前,吴新宏表示要加倍努力。

 

    今年下半年,市一医院将搬迁到新的门诊大楼,届时,吴新宏所在的口腔科也会有大动作,那就是开展口腔牙齿种植技术,以满足我市口腔疾病患者口腔义齿修复的需要。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实习生:罗艳霞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