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长青:永做技术创新的常青树
2009-07-15 21:17

    杭州凯特电器有限公司经理洪常青,向来以“技术创新”为创业生命,他说他愿意做技术创新领域的常青树。

 

    出生于1974年的洪常青是梅城镇碧溪坞人。1992年严州中学毕业后进入父亲洪海寿创办的严州塑料厂工作。进厂以后,既当工人,又参与管理,逐渐掌握了一线的生产管理知识,同时又养成了吃苦耐劳的习惯。从1995年开始,逐步涉足技术和市场销售。他发现,当时厂里没有专业技术员,技术方面相当薄弱。他利用出差的机会,到宁波余姚等地向当地师傅虚心请教,并结合市场需求,研发出许多新款的万用插座。由此,洪常青真正踏上了技术创新的先锋之路。

 

    1998年,洪常青独立创办了建德凯特电器有限公司。当时整个梅城的低压电器厂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但规模层次不一,鱼龙混杂。洪常青说:“要想生存就必须走自己的路!”于是,他结合当时的形势和自身发展的需求,在巨大的资金压力面前,果断作出选择,申请UL认证,向高端市场方向发展。事实证明,当时的决策是正确而及时的。现在UL认证产品已经从原先的一两款发展到现在的几十款,许多产品还取得了ETL、SGS、CUL等认证,公司生产能力和技术力量得到了快速提升。

 

    2003年,为适应企业发展的需求,洪常青决定继续拓展公司层次,在三都工业功能区购买了13000多平方米土地兴建厂房,加快企业技改。2005年,洪常青在引进了三万美元外资的基础上,创办了杭州凯特电器有限公司,又投资了十多万元建立了实验室。在洪常青的带领下,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经过几个月的研究,成功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二合一保护开关,该产品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公司每年都投入近百万元用于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术改进,使公司的产品类型更加丰富。自此,杭州凯特电器有限公司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不断增加,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瑞典等等。在开拓市场的同时,洪常青非常注重和世界上的一些大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产品专业合作领域不断创新。

 

    作为一名建德人,洪常青在个人致富的同时,不忘回报家乡。1999年曾向慈善机构捐款2万元;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不久,洪常青带头捐款,组织全厂员工广伸援手,及时地为灾区送去温暖。

 

    洪常青的创新之路尚在继续,而创新之举已在建德的广袤大地上生根绽叶。(张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