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端捧一碗一碗小馄饨 捧出一名留美大学生
2009-08-06 15:03

   

   陈素红在梅城农贸市场做馄饨生意。每天天刚蒙蒙亮,她就来到农贸市场,一直要忙到夜幕降临,才收摊回家。晚饭后,陈素红就和丈夫吴玉明一起,坐在电脑前,通过互联网与远在美国的女儿吴雯婷聊天。

 

    陈素红和吴玉明的女儿很争气,从小读书就很用功,大学毕业后,又远赴美国留学。

 

    陈素红和吴玉明先后种过菜,办过家具厂,也养过鸡。上世纪80年代,一场龙卷风把她家的整个鸡舍掀了个底朝天,1000多羽小鸡全死了,老本亏了个精光。1985年,女儿吴雯婷出生了,这给原本有些沉闷的家庭带来了欢笑。

 

    1987年,夫妻俩经过商量,在梅城农贸市场开了一爿馄饨店。虽然店堂面积不大,但是,陈素红还是很认真地经营着,千方百计让顾客满意。因此,每天清早,陈素红店里总是顾客满座。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陈素红和吴玉明靠着做馄饨小生意,供女儿上学。“我们自己没有文化,要好好培养女儿啊!”陈素红对丈夫吴玉明说。女儿吴雯婷,从小学习就十分刻苦,成绩一直都很优秀。初中毕业后,就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高中毕业后考上了浙江工业大学。2008年9月,吴雯婷考上了美国坎萨斯州立大学研究生,这让陈素红和吴玉明夫妻兴奋不已。但是留学的费用十分昂贵,仅学费就要28万元,另外,还要房租及其他生活费用12万元,总共40万元,这让陈素红夫妇感到压力很重。“再苦也要让女儿出去留学!”陈素红说。在亲友们的支持下,40万元的留学费用总算凑齐了。

   

    2009年1月9日,吴雯婷漂洋过海,踏上了赴美的征途。

 

    为了方便与女儿交流,陈素红夫妇学会了电脑打字,学会了上网聊天,学会了发邮件。一到晚上,陈素红夫妇就和远在大洋彼岸的女儿聊天。

 

    梅城镇西湖村的村民都为陈素红夫妇有这么一个优秀的女儿而高兴。村民们兴奋地对记者说:“真是不容易啊,他们夫妻俩起早贪黑,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每天捧小馄饨,最终捧出了一名留学生!”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