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的“编外社工”方超英
2009-08-26 20:33

    健安社区邵坑坞小区的方超英,自2007年以来,每月不光义务出两期黑板报,还热心地为邻居排忧解难,被小区居民称作“编外社工”。

 

    年过半百的方超英能写一手漂亮的字。自从交通系统退休后,她就担任起邵坑坞小区的志愿者。自2007年以来,每逢月底,方阿姨就根据不同的时期和形势,在黑板报上刊出不同的信息,以更好地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她对编写黑板报很是用心,不光从书报上收集有关科技、卫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还集思广益,根据居民的意见,对一些大家关注的社会热点与事件进行宣传,赢得了众多居民的欢迎。这些年,她作为社区代表,曾多次参加全市有关部门组织的黑板报比赛,获得过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为社区争得了荣誉。

 

    由于方超英住在邵坑坞小区,这里的居民很多是六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她对这些老人就像对自己的长辈一样,他们有什么事情,她都会主动帮助他们,有些做不了的,她也会及时帮助他们向社区领导反映。前些天,小区里一位六十多岁的王大妈,家里的灯泡突然不亮了,便找到方阿姨帮忙。她到王大妈家一查看,发现不是电灯泡烧坏的原因,就马上到社区,帮王大妈联系了一位电工师傅,很快解决了电路故障造成的问题。一次两次,十几次几十次后,居民们便把她当作“编外社工”了。

 

    健安社区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方超英不是社区工作人员,但却义务为社区做了许多工作,这份精神实在可贵。如果大家都像她一样,那么社区的工作就会做得更好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