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出任全运会裁判的第一人——章建琴
2009-09-09 14:14

     近日,记者从我市体育局获悉,我市体育局国家级拳击裁判章建琴,将以拳击裁判员的身份参加大赛裁判工作,他是浙江省唯一的一名女子裁判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拳击裁判员,也是建德市体育局首位获得此殊荣的人。

 

    章建琴原是我市体育局的一名干部(现已退休),是国家级拳击裁判员。多年来,他从事拳击裁判工作,在大部分的国内拳击赛事上都有他的身影。前不久,已退了休的他在全国青少年拳击锦标赛上还继续担任裁判工作。日前,他又接到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的通知,邀请他出任今年10月份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拳击裁判工作。

 

    当记者采访他时,他兴致勃勃地谈起,他是第一次参加,也很荣幸;而且是代表浙江省担任全运会女子拳击裁判员。他说,他前后12年参加过省市国家级拳击赛事,都不需要考核,但这次不同,是第十一届全运会,是国内规格最高的体育盛会,因而对裁判员的要求也就更高了。要担此重任,不但要有多年的裁判经验,而且对每位裁判员还要进行理论、实际操作等各项的考核。前些日子,他参加了有120名裁判员参加的全国裁判培训,然后在120名裁判员中选定33名为第十一届全运会拳击裁判员,他被选中了。因此,能成为其中一名合格的裁判员既有辛勤的汗水,也是工作能力的体现。这也是他在拳击裁判生涯中的一次飞跃。

 

建德新闻网记者:范胜利 通讯员:郑志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