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警方长寿的平凡一日
2009-09-16 00:04

 

  8月30日那天,寿昌镇山峰村村警方长寿和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干完农活之后,骑着电瓶车前往山峰自然村再去看看头一天调解好的两家宅基地纠纷情况。

 

  中午11时,他正准备回家吃饭,却接到七里坑某村民电话,称家里有人被打了。老方联系民警后顾不得吃饭,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了解,被打的是一户刚开始动工造新房的男主人,因宅基地与邻居家有些不愉快发生口角,产生了冲突,男主人被打。老方在现场看到伤者倒在地上神情痛苦,于是果断决定立即将伤者送至市三医院。之后,老方向已在医院等候的民警详细汇报了他所了解到的情况,并将打听到的几位旁证联系方式告诉民警以协助其办案。到了晚上,伤者需要手术治疗,前来探望的家属有二十余人。为了防止伤者家属情绪激化,老方便一直在现场陪同,直至深夜12时许,见众人情绪稳定下来,他才骑着电瓶车回到高田畈家中。

 

  像这样的日子对60多岁的方长寿来说再平常不过了,他正是用这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忙碌的日子,为维护山峰村的治安作出了贡献。

 

  据悉,方长寿曾连续十五年担任山峰村村主任、书记等职务,是一位有着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老党员,为人热情,做事认真。2008年8月,公安局在寿昌派出所试点推行“驻村协警”勤务工作机制,山峰村成立了驻村警务室,经过自荐和组织挑选,方长寿被聘为驻村协警,成为首批10名村警中的一员。担任村警后,方长寿更是勤勤恳恳,一心扑在工作上。用他自己的话说:干村警,就是要不怕吃亏,不怕辛苦,不怕麻烦,不怕监督,不怕得罪人!2009年,方长寿以其出色的工作获得“优秀村警”称号,并被授予市治安二级荣誉奖章。(徐珊)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