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钱巴根的人生轨迹
2009-10-21 00:41

 

  1976年,祖祖辈辈都是渔民的钱巴根从部队里退伍回来,进入建德化工厂当了工人。当时厂里没有住房,他只好租住在工厂附近一户农民家的楼梯下,每月房租三元钱。楼梯下勉强能放得下一张床。他就是在这样的“新房”里结了婚。

 

 

  后来,他和妻子在新安江北岸搭了一个棚,虽然只有五六平方米,但毕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个窝。1980年,厂里照顾退伍军人,分给他一套四十多平方米的福利房,全家激动得一夜都没有睡好。这是他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

 

 

  2007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工厂要异地搬迁,他们的福利房也需要整体拆迁。市政府在新开发的新安江畔给拆迁户们建了安置房。如今,他在亮丽的小区里住上了八十多平方米的新房,女儿结婚也有了一百多平方米的新居。

 

通讯员:陈若珏  建德新闻网记者:范胜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