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徐晓福:扎根基层的好村警
2009-10-27 23:44

 

  徐晓福从2008年8月开始担任寿昌镇三岩村村警。自担任村警以来,徐晓福手工绘制了三岩村的全部住户分布图,登记了村民所有的机动车辆等详细数据,排查出矛盾隐患6条,主动收集社情民意30条,掌握了村内重点人员信息8条。不光如此,徐晓福还立足农村实际,主动为村民排忧解难。据不完全统计,徐晓幅共接待群众咨询求助300余次,主动上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3起。通过他的努力,三岩村的治安工作达到了情况明、底数清,为公安部门的实际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徐晓福不仅自己认真做好工作,还积极发动村里的其他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管理。他自发组织村民在节假日期间开展夜间巡逻,还在村中小店及村委会设立了治安点,利用群众力量,做好治安宣传防范工作。

 

  在走访群众的过程中,徐晓福特别关心孤寡老人,经常到他们家中与他们聊天,并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2008年年底,村里的孤寡老人刘翠花腿脚不方便,二代身份证虽然已经办理,但一直无法前往领取,徐晓福便将此事记在心中,抽空跑到寿昌派出所,将新身份证送到了老人的手中。老人对此一直深表感谢,总对人说:“现在有了村警,到派出所办事真是方便。”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徐珊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