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了三胞胎 有喜也有忧
2009-11-10 19:53

 

    郎家村的小郎怎么也没想到,今年他们家和三胞胎特别有缘,在夏天的时候,他家的猫生了三胞胎,狗也生了三胞胎,而他也成为了三个儿子的爸爸。

 

    4年前他已经有了一个女儿,原本夫妻俩商量好,第二胎迟点要,即使等到女儿上学再生也来的及。可是没想到,上半年妻子却意外怀孕了,而且在杭州一检查,竟然是三胞胎。当时他心里就感觉到压力很大,因为他在杭州的日资企业工作,虽说月收入有3000左右,但妻子的收入却只有1000多。家里的积蓄这些年虽然有一些,但也算不上多。于是他跟医生商量,看看三胞胎的状况有哪个不好的,可以中止妊娠。但杭州专家仔细检查了,说这三胞胎很难得。在这种意外怀孕的情况下,居然各个个体都很健壮,就像中大奖一样。听了医生的话他又有些舍不得,手心手背都是肉,哪个孩子都心疼。回到家和父母一商量,老人的态度更是坚决,既然都很好,那还是要吧。

 

    可这一要不要紧,原本就预见到的经济压力慢慢就来了。到了21周的时候,妻子的状况就不好了,只能赶紧到医院里去保胎。住院了十来天,就花掉了近万元。幸亏有一个同乡在杭州当妇产科主任。听说了他的情况,帮助做了检查,建议他们可以回家保养,并为他们开了一些药,这样为他们省掉了很多钱。但是到了31周的时候,实在挺不了了。经医生检查提前做了破腹产。7月17号,他们家里多了三个小宝宝。可这三个孩子在省城的保温箱里待着,每天花的钱那可不是个小数目。为了这三胞胎的生产,一共花掉了近10万元,这下可好,家里的积蓄都花光了,还欠了近3万元的债。三个宝宝回到了家里,大家又是高兴又是忧。高兴的是家里添丁进口,可一下子添了三个宝贝儿子,这也实在太多了。何况她的母亲做过手术身体不好,一下子要管这么多孩子,实在吃不消。幸好丈母娘身体健壮,让他的妻子就带了两个孩子住回娘家,他的母亲在家里带着1个孩子。可是这个孩子待在家里,他的父亲要帮助老伴照料,也没法出门打工了。而他要照顾两边,暂时也不能回到杭州去打工,这样家里的经济就出多进少了。

 

    小郎说,自己18岁就出去打工,在外面也闯荡了15年,现在一下子成了4个孩子的父亲,确实压力大。但是他们家也得到了社会的很多关注,贝因美公司给他们送来了奶粉,镇政府也给他们困难补助,而且还答应给他们考虑进一步的救助,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自己虽然不能到杭州去打工,但以前学过油漆工,现在就在附近帮助人家装修做工,也能挣一些钱。不管怎么样,这些孩子来到世界,自己总要尽到自己做父亲的义务。让这些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