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新安江街道梅坪村党总支书记潘树平
2010-02-08 08:17

倾心做好征迁工作 打造一个崭新梅坪

 

    都说土地征迁是“天下第一难”的事情,事实也正是如此。而新安江街道梅坪村却扎实稳步地推进了这项工作。周边村里的百姓说,是梅坪村党总支书记潘树平带领村两委班子,发扬千言万语、千方百计、千辛万苦的“三千”精神,顺利完成了土地征迁和查违拆旧的任务。

 

    汪更公路是2009年我市的重点建设工程。整条公路在梅坪村境内占了三分之一,需要征用土地三十多亩,涉及到梅坪村150多户农户的征迁问题。整个征迁工作时间短、任务重、压力大。潘树平带领村两委班子想尽了办法,先对线路进行调查,看线路具体涉及哪几家,而后召开村民党员组长会议,把征迁人员名单分解到各个村民小组去,一对一或一对二地去做工作,化解了复杂的矛盾,从而大大加快了征迁的进度。

 

    在汪更公路建设过程中,潘树平多次放弃休息时间走访农户,了解被征地农民的要求与愿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对于一些比较难做工作的农户,他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他还尽心尽力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工程测量、拆迁、清表、施工等服务工作。由于方法得当,工作到位,梅坪段实现了汪更公路征迁建设工作的三个“第一”:即第一个完成土地丈量,第一个完成路面清表,第一个开始现场施工。

 

    结合汪更公路的征迁建设,潘树平带领村两委班子,加快推进梅坪村查违拆旧和新农村建设工作。潘树平几乎发挥了自身拥有的所有资源优势,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新农村建设资金300余万元。村里修起了6米宽的主干道,硬化路面2万多平方米,村庄绿化面积达到1000多平方米。

 

    如今,走进梅坪村,一排排红瓦青墙、整齐亮丽的新楼映入眼帘,一条笔直宽阔的康庄路一直通向村头。村民们都说:“这届村两委班子团结,工作认真负责,为老百姓创造了一个崭新的梅坪。”

  建德新闻网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