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样的“阿姨”居民都竖大拇指
2010-03-15 07:05

在山水公寓,每天都能看到居民陈小妹的身影,人家上班她也“上班”,人家下班她也“上班”,调解纠纷、跑腿、保洁员,她样样都做,可是5年的时间,她却没有拿过社区一分钱,反而用自己的退休工资帮助了很多人,她不讲情面只讲原则,她很严厉也很温柔,大家都很“服”她,居民们说她是山水公寓的“管家婆”。

见到陈小妹的时候,她正在和山水公寓新来的保洁员交流,问她缺什么,是否有什么需要帮忙,也提醒她工作一定要做到位。陈小妹今年已经70岁了,看上去却只像50多岁的人,她是罗桐社区居民组组长,也是山水公寓业主委员会的管理人员。罗桐社区的书记告诉记者:“像陈小妹这样热心的居民实在太少了,每年都会拿出一部分的退休工资资助社区的残疾人和困难家庭;在大家都怕参与业委会工作时,她毫不推辞承担起重任,改变了原先多年存在物业与业主之间的冲突,除了必要的休息时间外,她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小区义务服务上。”

说起陈小妹,山水公寓所在的物管负责人程师傅有着说不完的话,他称陈小妹为陈阿姨。说她从来是个讲原则不讲情面的人。她和记者说起了前阵子让他感动的两件事。去年一段时间,因为公司周转问题,物业管理人员的工资没有及时发到位,陈阿姨就先掏出了自己的钱给物业管理人员,并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几位居民一起商量,把物业管理委员会的一部分钱先拿出来垫付工资,这让程师傅和物业的工作人员很是感动。程师傅说,陈阿姨从来不偏袒哪一方,在为业主利益考虑的同时,也切身考虑到物管的实际困难,并把物业公司的意见和困难及时转达给小区的居民,所以山水公寓这几年物业和业主之间一直能比较好地相处。物业管理费收取率在98%以上。不过,程师傅说有时候,陈阿姨也很“严厉”,去年物管一名保洁员提出辞职,但是物业这边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保洁员,所以希望她能再留段时间,等保洁员找到后再辞职。保洁员答应了,但是工作的事情却没有做好,因为之前该名保洁员的工作一直做得比较好,所以物业也没有过多责备和提醒。陈阿姨一检查,发现小区的卫生情况比之前差了一些,经询问,该保洁员确实没有做好本职工作,陈阿姨麻马上把该情况反映到了物业和社区,第二天马上要社区辞退了该名保洁员。程师傅说,陈阿姨虽然已经70岁了,但是做起事情,却很是有魄力,而且很公正,所以大家才能服她“管”。

陈小妹还是一个很有号召力的居民。每年都会拿出1000元钱给社区作为社区的爱心款,还经常拿钱和买生活用品给社区的困难家庭、残疾家庭。在她的带动之下,许多居民都加入到了爱心服务中来。社区有一名失去双腿的50多岁残疾人,好几年前,老婆就离开了他,他一个人带着一个女儿辛苦生活着。去年,女儿考上了大学,可是家里根本没有那么多钱供她上学,他的生活来源就是国家的基本生活补助。陈小妹知道后,号召社区几名支部书记立即给他们家送去了1000元钱,他女儿当场落泪了。在社区、亲人和朋友的帮助之下,这位居民的女儿终于能顺利跨进大学的校门了。不仅如此,平时,陈小妹也经常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去看望他,给他带去一些生活用品,陈小妹说,今年,她还会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发动大家一起来帮助这家子,让他的女儿能继续上学。

这几天,陈小妹又在为山水公寓另外一件事奔波了。她说现在山水公寓房屋配套维修基金问题凸显出来了,他正在向市建设局申请山水公寓的房屋配套维修基金。居民们说有陈阿姨我们放心,电梯坏了,停电了,陈阿姨都会第一时间替大家解决。她是我们山水公寓的“好管家”。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