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外何久
2010-06-08 14:11

他有一个动听的汉语名字,他的名字叫何久。

他喜欢新安江,喜欢这里的山和水。

他是一个素食主义者,他在饭桌上最喜欢的一句话是:I like tofu(我爱豆腐)。

 

何久与学生在一起

何久与师生互动

 

  6月5日,晴空万里,凉风习习,春夏之交的气温很适合人们走出户外,去享受大自然的美。这一天,一位来自美国的小伙子Jole Herrick来到了美丽的新安江畔,他有一个动听的汉语名字,他的汉语名字叫何久。何久只有24岁,现在浙江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当老师。他是应小新星英语学校之邀来到新安江的,作为第五届“小新星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建德赛区的评委,他要给每一位选手打分。

 

  儿子丑丑学英语已经近五年了,从呀呀学语就开始学英语了,现在学到了新概念二,在小新星学校的杰克和魔豆班中担任班长,英语水平是好是坏,需要接受比赛的检验,也需要得到外教的检验。为了更好地接待何久老师,小新星学校的校长决定由世拼赛中国赛区第18名获得者吴琼和我的儿子丑丑作为老外的助手,担当翻译重任。

 

  吴琼虽然只有11岁,但在老外面前对答如流,俨然是一个英语翻译。而我的儿子胆小如鼠,对话被动,虽然能作一些交流,但与11岁的吴琼比,显然有些拘谨,不过他只有7岁。

 

  晚上,我们来到了新安江文化广场,何久见有人在跳舞,他对跳舞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加入到了跳舞的队伍中去,并对我说:I like dance,小伙子健美的身材,优美的舞姿,引来了众多的观众。跳罢一曲,他对我说,他还喜欢中国的太极,并抱拳作出了姿势。夜晚的文化广场灯红柳绿,伴随着婀娜的舞姿,何久陶醉于这种气氛的新安江之夜。

 

  我们走下台阶,漫步于新安江边。流光溢彩的夜景,让何久更陶醉了,他不时地与我说起:It's beautifu!

 

  我向他介绍了新安江的水常年恒温于14摄氏度,我不知道摄氏度的英语该怎么表达,就用手势写了个C,然后在C的左上方打了个圆圈,他竟然也懂我的意思,伸手入江一摸,果然很凉。第二天,他坚持要再来江边,寻找那美丽的风景以及昨晚那凉快的江水,并拍了很多的照片回去。一条清澈的新安江,倒映着青山,再加上一两个行人,这位老外对这种风格的照片很是喜欢,咔嚓咔嚓忙个不停。

 

  在江边,他和吴琼、丑丑玩起了石头、剪刀、布,玩起了儿童的“跳房子”,石头是stone,剪刀是scissors,布是cloth,跳房子是hopscotch,听着他们的英语单词,我也仿佛回到了童年。

 

  我请老外何久吃中午饭,小新星的校长告诉我,何久是一个素食主义者,不吃荤,只吃素菜。出于好奇,我问他为什么吃素?何久说,这是动物保护的因素。

 

  “I like tofu”(我爱豆腐),何久说他还特别喜欢麻辣豆腐。他去过成都,喜欢那里的麻辣豆腐,所以在建德,他很喜欢这种很辣的菜。

 

  何久不但不吃任何肉,而且连蛋、奶制品甚至蜂蜜都不吃,也就是说,只吃植物类食品,凡来源于动物的食品一律不沾。除了食物之外,他还不使用动物制成的商品,例如皮衣、皮鞋、皮带、皮包等皮制品和含动物体成份的化妆品。“是一种信仰吗?”我问何久,“Yes”何久说。

 

  他的家乡在明尼达州,美国的北方,该州有著名的密西西比河,他所在的城市是一个很小的城市,只有2.7万人口。何久操着生硬的汉语对我说:27千人(英语表达数字的方式)。他又问我建德有多少人?我说500千人,没有说英语,他居然也听懂了。“新安江是个很好的地方,只有100千不到的人口。”我再一次对他说了汉语,他很高兴地说:“很好,你喜欢大城市,还是小城市?”我说我更喜欢小城市,他则说跟我一样,他太喜欢新安江了!(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