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热心人:“铿锵组长”许桐富
2010-06-08 14:33

 

  许桐富是明珠社区的居民组组长,老年协会的理事,今年65岁。人虽瘦弱,说话却铿锵有力,字字响亮,如同他做事情的风格一样。

 

  许桐富总是很忙。社区一有通知,他就赶紧挨家挨户地“跑路”。有人说他是个笨人,有通知的时候打个电话或者在楼下贴告示就行。许桐富说不行,必须挨家挨户地跑。他说这话是有原因的。许桐富住在焦山新村,这片一共有100幢房子,大部分都是农民拆迁安置房。很多老年朋友不识字,有些是眼睛不好,一些住户家里还没有电话。贴告示和打电话通知对于这部分人是起不了作用的。许桐富的老伴开玩笑地告诉记者:“这人就是个神经病,有些时候社区早上九点多或者十点多让他发个消息给这里的住户,其实下午通知也没有关系的,他可不是这样,收到通知立马就跑出去了,我好多次烧好饭等他回来吃,很多时候下午一两点才回家,我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他对待社区的事情很积极,只要收到消息,他肯定是把事情干完才回来家吃饭。

 

  焦山新村一共有100多位老年人。大部分老年人都喜欢看戏,基本上老年人都是七八十岁的。但是他们的孩子基本上都没有时间陪老人家去看戏,许桐富就带着他们到处“跑”,去更楼、马目、洋溪、三都。只要他知道的,他都会带着他们去看戏。今年4月份,剧团来焦山新村演戏,焦山新村的小广场上演7天,东站附近演5天,除了焦山新村的戏迷们外,还有来自全市各地的戏迷们,每场都有上千人来看戏。那段时间,许桐富每天6点多起床,晚上很晚才回家。因为每天要演两场戏,下午一场,晚上一场,加上看戏的人多。许桐富和老年协会的几个老同志需很早去现场打扫卫生,搬凳子,演戏的时候还要在现场维持秩序。后来演戏的地方搬到了东站附近,他就更加忙了,除了打扫卫生、搬凳子、维持秩序外,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接送老人过马路。因为人多,他就给自己准备了一个大喇叭,对着喇叭和老年朋友说交流。演完戏后,他就带着老年朋友过马路,直到他们上了公交车,许桐富才敢离开。老伴说那段时间许桐富天天失眠,因为来看戏的老同志实在太多了,他每次回家以后还要担心老年人是否已经安全到家。直到戏演完那天,把所有的事情全部理好回家,许桐富才安心睡了一个好觉。

 

  没事的时候,许桐富也喜欢在村里逛,白天捡捡花坛和路面的垃圾,晚上就去巡逻。

 

  记者问许桐富为什么干社区的工作会如此热情。他告诉记者:“以前没有社区的时候,很多老年朋友只能打麻将,生活太没有乐趣了,现在有了社区这一平台,老年人可以参加很多的活动,文化生活相当丰富。”对于社区的事情,他说:“要么别做,要做一定要做好,再辛苦都值得。”(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